十一北京大封网 应对软件可突破

【新唐人2009年10月2日讯】中共为庆祝建政60年,严密监控封锁网路,动态网总裁比尔夏先生在接受本台记者采访时表示,从9月初以来,中共对整个网络的封锁都加强了,就连无界浏览都不好用了,目前动态网已经出了新版6.8U,虽然还在测试阶段,但已经能突破蓝盾等相关软件的封锁。

动态网总裁比尔夏表示,互联网设计的目的,是协助民众进行公开的讯息交流,为了突破中共官方近一段时间的封锁,动态网于9月2号开始,就出了自由门6.8版本,虽然还在不断的出新的测试版本,但网民的反应很热烈。

动态网总裁比尔夏:“现在网友反馈是最新的版本多数人是可以使用了,但是还有一些不稳定的现象,但是多数人还是可以连上来的。”

中共官方7月强制推动的绿霸过滤软件,很快遭到破解,接着十一前又启动了“蓝盾网站监控系统”,比尔夏解释,“蓝盾”是针对博客及论坛等网站进行监控。

动态网总裁比尔夏:“它是针对在中国境内自己的网站的,比如说是博客啊,或者是论坛、BBS啊、或者是网站的留言评论这些东西,网友在往一个网站上加自己的内容的时候会受到这个软件的监控。”

十一前夕被查封的网站高达数万个,尤其是新疆、内蒙等少数民族相关网站,从7月的乌鲁木齐骚乱以来,一直遭到严密封锁。总部设在巴黎的无国界记者组织,30号发表声明说,中国当局想把国庆描绘成一场盛大庆典,却造成网路使用者和记者大麻烦。

新唐人记者 梁欣 李庭 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