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北京大封網 應對軟件可突破

【新唐人2009年10月2日訊】中共為慶祝建政60年,嚴密監控封鎖網路,動態網總裁比爾夏先生在接受本臺記者採訪時表示,從9月初以來,中共對整個網絡的封鎖都加強了,就連無界瀏覽都不好用了,目前動態網已經出了新版6.8U,雖然還在測試階段,但已經能突破藍盾等相關軟件的封鎖。

動態網總裁比爾夏表示,互聯網設計的目的,是協助民眾進行公開的訊息交流,為了突破中共官方近一段時間的封鎖,動態網於9月2號開始,就出了自由門6.8版本,雖然還在不斷的出新的測試版本,但網民的反應很熱烈。

動態網總裁比爾夏:「現在網友反饋是最新的版本多數人是可以使用了,但是還有一些不穩定的現象,但是多數人還是可以連上來的。」

中共官方7月強制推動的綠霸過濾軟件,很快遭到破解,接著十一前又啟動了「藍盾網站監控系統」,比爾夏解釋,「藍盾」是針對博客及論壇等網站進行監控。

動態網總裁比爾夏:「它是針對在中國境內自己的網站的,比如說是博客啊,或者是論壇、BBS啊、或者是網站的留言評論這些東西,網友在往一個網站上加自己的內容的時候會受到這個軟件的監控。」

十一前夕被查封的網站高達數萬個,尤其是新疆、內蒙等少數民族相關網站,從7月的烏魯木齊騷亂以來,一直遭到嚴密封鎖。總部設在巴黎的無國界記者組織,30號發表聲明說,中國當局想把國慶描繪成一場盛大慶典,卻造成網路使用者和記者大麻煩。

新唐人記者 梁欣 李庭 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