换遭掳士兵存活证据 以允释放20名巴妇女

【新唐人2009年10月1日讯】(中央社记者曹宇帆特拉维夫1日专电)以色列总理办公室30日晚间发表声明,为换取遭哈玛斯组织挟持3年的士兵沙力特存活证据,以色列同意近期释放被关押的20名巴勒斯坦妇女。

总理办公室发布的声明说,依据埃及方面提出的调解方案,以色列可获得长达1分钟且近期拍摄、影像清晰并证明沙力特(Gilad Shalit)平安存活的影像证据,使以色列与哈玛斯组织(Hamas)建立对话互信,

以色列“国土报”(Haatetz)与“耶路撒冷邮报”(Jerus alem Post)报导,参与调停的德国代表称,已看过哈玛斯组织提供的影片,预计月初以色列可取得这段沙力特存活证据。

沙力特的父母得知爱子平安欣喜之情溢于言表,不过他的父亲意志坚定表示,不会松懈,要持续努力,直到爱子获释的最后一刻。

此外,以色列也同意释放20名被关押的巴勒斯坦妇女,作为换取证明沙力特存活的条件。目前仍有近万巴勒斯坦人遭以色列关押。

2006年6月25日,控制加萨走廊的哈玛斯组织武装分子,突然越过边界对以色列发动奇袭,沙力特被俘虏至今已超过3年余。

期间各方包括埃及等纷纷居间斡旋,力促以色列与哈玛斯能达成协议使沙力特获释,但因哈玛斯所提的释囚清单以色列无法接受,延宕至今。

不过以色列媒体解读,以色列与哈玛斯借着释放20名巴勒斯坦妇女,换取沙力特存活影像,有助双方建立互信及沙力特平安获释。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