換遭擄士兵存活證據 以允釋放20名巴婦女

【新唐人2009年10月1日訊】(中央社記者曹宇帆特拉維夫1日專電)以色列總理辦公室30日晚間發表聲明,為換取遭哈瑪斯組織挾持3年的士兵沙力特存活證據,以色列同意近期釋放被關押的20名巴勒斯坦婦女。

總理辦公室發佈的聲明說,依據埃及方面提出的調解方案,以色列可獲得長達1分鐘且近期拍攝、影像清晰並證明沙力特(Gilad Shalit)平安存活的影像證據,使以色列與哈瑪斯組織(Hamas)建立對話互信,

以色列「國土報」(Haatetz)與「耶路撒冷郵報」(Jerus alem Post)報導,參與調停的德國代表稱,已看過哈瑪斯組織提供的影片,預計月初以色列可取得這段沙力特存活證據。

沙力特的父母得知愛子平安欣喜之情溢於言表,不過他的父親意志堅定表示,不會鬆懈,要持續努力,直到愛子獲釋的最後一刻。

此外,以色列也同意釋放20名被關押的巴勒斯坦婦女,作為換取證明沙力特存活的條件。目前仍有近萬巴勒斯坦人遭以色列關押。

2006年6月25日,控制加薩走廊的哈瑪斯組織武裝分子,突然越過邊界對以色列發動奇襲,沙力特被俘虜至今已超過3年餘。

期間各方包括埃及等紛紛居間斡旋,力促以色列與哈瑪斯能達成協議使沙力特獲釋,但因哈瑪斯所提的釋囚清單以色列無法接受,延宕至今。

不過以色列媒體解讀,以色列與哈瑪斯藉著釋放20名巴勒斯坦婦女,換取沙力特存活影像,有助雙方建立互信及沙力特平安獲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