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门达腊强震 官员:死亡恐逾千人

【新唐人2009年10月1日讯】(中央社雅加达30日法新电)印尼资深卫生官员说,印尼今天发生的强烈地震,可能有超过1000人丧生,已证实的死亡人数为75人。

  官员指出,印尼苏门答腊(Sumatra)今天发生强烈地震,至少造成75人丧生,逾千人陷在砖石瓦砾堆下。官员担心死亡人数还会增加。

  拥有近百万人口的海岸城市巴东(Padang),当地医院、旅馆等大型建物坍塌,房屋也倒塌、起火。在规模7. 6强震发生后数小时,通讯、电力持续中断。

  印尼卫生部危机中心负责人帕卡亚(RustamPakaya )告诉法新社:“房屋和建筑倒塌,数千人仍困在砖石瓦砾堆下。”他还说,市区一家主要医院也遭摧毁。

  帕卡亚说,救难小组和医生已走陆路赶往灾区,估需十个小时才可抵达巴东。

  副总统尤素夫.卡拉(Jusuf Kalla)证实死亡人数。他说,困在坍塌建物内的数千人,令人至感忧虑。

  卡拉对记者说:“初步证实75人,但死亡人数一定会超过这个数字。”

  当地媒体报导,天摇地动之际,惊恐的居民自家中冲出。这起地震是下午5时16分(格林威治时间10时16分)发生在苏门答腊西岸,巴东西北47公里处。

  印尼海啸预警机构负责人崔约诺(Rahmat Triyono)说:“巴东有许多旅馆被毁。截至目前,我们还无法进到巴东,通讯早已中断。”

  地震的威力之大,远在940公里外的首都雅加达(Jakarta)也感受得到。连邻近的新加坡和马来西亚首都吉隆坡(Kuala Lumpur)上班族,都吓到夺门而出。(译者:中央社何宏儒)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