萨摩亚8级强震引发海啸 逾百人丧生

【新唐人2009年9月30日讯】位于南太平洋的萨摩亚群岛附近海域29日发生8.0级强烈地震,并引发一连串海啸,当地官员表示,海啸已造成上百人丧生,数百人受伤。

当地时间早上6时48分,萨摩亚外海发生8.0级强烈地震,震中位于美属萨摩亚西南大约190公里的海域,震源深度为33公里。地震后引发的海啸直扑西萨摩亚群岛和美属萨摩亚,造成广泛破坏,房屋损毁,多座村庄被夷为平地,当地官员估计有上百人丧生,数百人受伤,数千人无家可归。

美属萨摩亚总督图拉富诺(TOGIOLA TULAFONO)在夏威夷对记者表示,“海啸摧毁了一座主要的桥梁,严重的影响了当地的交通,我们只有依靠人力来运送伤者。目击者说总共有四波海啸,第二和第三波威力最大。”

欧巴马总统宣布美属萨摩亚为重灾区,并命令联邦政府给予紧急援助,一架C130运机已经从夏威夷的檀香山起飞,向当地运去了救援物资。

美国地质调查所地震学家保罗-伊尔 (PAUL EARLE)对记者表示,“这个地震离地表很近,因此会造成很大的破坏。 幸运的是它并没有发生在人口稠密地区,因此虽然它会造成一些损失,但肯定不会像上次中国(四川)大地震损失那么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