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拿马明天为已故前总统恩达拉举行国葬

【新唐人2009年9月30日讯】(中央社记者黄矿春巴拿马市29日专电)经与遗族协商之后,巴拿马政府今天宣布,将于明天在巴拿马市首都大教堂为昨天病逝的前总统恩达拉举行国葬,同时全国因“国丧日”停止上班及上课一天。

根据总统马丁内利(Ricardo Martinelli)所签发行政命令,“国丧日”全国所有的公家及私人办公室全部关闭,并从今天起连续三天为“哀悼日”,全国降半旗三天为恩达拉(Guillermo Endara)逝世致哀。

中华民国驻巴拿马大使柯森耀告诉中央社,大使馆已代表中华民国政府与人民向恩达拉的遗族致唁。他并将于明天代表中华民国政府与人民参加巴国政府为恩达拉举行的国葬仪式。

恩达拉是1989年巴拿马军人独裁统治结束之后首位民选的文人总统。他于昨天在巴拿马市的家中因心脏病突发逝世,享年73岁。

恩达拉有长期的糖尿病及心脏病史,今年6月下旬曾因肾脏疾病住进医院接受治疗。

马丁内利推崇恩达拉是一位创造历史的人,领导巴拿马人民击败军人独裁政权,让巴国恢复民主。

巴国政界人士,不论是老战友或政敌,包括前总统巴雅达雷斯(Ernesto Perez Balladares)、莫丝柯索(Mireya Moscoso)与陶瑞贺士(Martin Torrijos),一致赞扬他对巴国民主化的贡献。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