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拿馬明天為已故前總統恩達拉舉行國葬

【新唐人2009年9月30日訊】(中央社記者黃礦春巴拿馬市29日專電)經與遺族協商之後,巴拿馬政府今天宣佈,將於明天在巴拿馬市首都大教堂為昨天病逝的前總統恩達拉舉行國葬,同時全國因「國喪日」停止上班及上課一天。

根據總統馬丁內利(Ricardo Martinelli)所簽發行政命令,「國喪日」全國所有的公家及私人辦公室全部關閉,並從今天起連續三天為「哀悼日」,全國降半旗三天為恩達拉(Guillermo Endara)逝世致哀。

中華民國駐巴拿馬大使柯森耀告訴中央社,大使館已代表中華民國政府與人民向恩達拉的遺族致唁。他並將於明天代表中華民國政府與人民參加巴國政府為恩達拉舉行的國葬儀式。

恩達拉是1989年巴拿馬軍人獨裁統治結束之後首位民選的文人總統。他於昨天在巴拿馬市的家中因心臟病突發逝世,享年73歲。

恩達拉有長期的糖尿病及心臟病史,今年6月下旬曾因腎臟疾病住進醫院接受治療。

馬丁內利推崇恩達拉是一位創造歷史的人,領導巴拿馬人民擊敗軍人獨裁政權,讓巴國恢復民主。

巴國政界人士,不論是老戰友或政敵,包括前總統巴雅達雷斯(Ernesto Perez Balladares)、莫絲柯索(Mireya Moscoso)與陶瑞賀士(Martin Torrijos),一致讚揚他對巴國民主化的貢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