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钢琴家支持新唐人和钢琴大赛

【新唐人2009年9月30日讯】被乐评人士誉为“二十年才出现的一个天才”、“贝多芬第五代传人”的奥地利华裔国际钢琴家陈瑞斌近日在英国进行私人访问,并接受了本台驻伦敦记者的采访,表达了他对新唐人电视台及其举办的全球华人钢琴大赛的支持。

钢琴大师陈瑞斌曾荣获十八项国际大奖,包括五项顶尖国际比赛金奖。

陈瑞斌表示新唐人电视台是一个很好的电视台。“我是很高兴有这样的一个媒体。它可以让世界上众多讲中文的电视观众可以了解整个世界。在全世界有很多的记者站,这也是很不容易的事情。”

他表示赞赏新唐人电视台举办的全球华人钢琴大赛。“能够举办这样一个比赛,我想是提供给所有的华人,尤其是年轻一辈的学子弟们有这样一个互相观摩的机会。这是一个好的开始,我希望这个比赛能持续下来。”

在听说法国的欧卫公司单方终止与新唐人电视台的合同而造成了新唐人对中国的广播信号终止后,他认为欧卫公司的做法是不对的。“在西方社会是比较注重诚信的,或者是合同的签订。我想不管是(合同的)哪一方大家都应该尊重一个合同的决定。”

在访问英国期间,陈瑞斌大师为伦敦中华学校二百多名小朋友和老师们弹奏了巴赫的《圣母颂》等世界名曲。

新唐人记者唐英英国伦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