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约秘书长保证联军继续驻留阿富汗

【新唐人2009年9月30日讯】北约秘书长拉斯穆森星期二向美国总统欧巴马做出保证说北约联盟的军队将继续在阿富汗驻扎,直到完成使命。

拉斯穆森当天在白宫与欧巴马举行了会晤。

他说:“我确信,阿富汗的胜利是可以达到的,总有一天将会达到,举行会谈并不应该被认为是缺乏决心,北约联盟应该团结在一起,我们将驻守在阿富汗,直到我们完成我们的工作。”

欧巴马在星期二和将在星期三与阿富汗高级顾问举行会晤,他表示在对阿富汗策略做出广泛的评估之前不会做出增兵阿富汗的决定。

他说:“我和北约秘书长达成一致的是,成功瓦解和干扰基地组织网络是非常重要的,我们正与阿富汗政府紧密合作为阿富汗提供必要的安全保护,这不仅仅是美国的战争,也是北约的战争,我们行动的每一步都会与北约进行积极的磋商。”

驻阿富汗美军最高指挥官斯坦利-麦克里斯特尔曾警告说如果阿富汗策略不作出重大改变,阿富汗的任务就会失败,他所说的策略改变包括向阿富汗增兵,预计他将要求向阿富汗增加3万到4万驻军和训练人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