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約秘書長保證聯軍繼續駐留阿富汗

【新唐人2009年9月30日訊】北約秘書長拉斯穆森星期二向美國總統歐巴馬做出保證說北約聯盟的軍隊將繼續在阿富汗駐紮,直到完成使命。

拉斯穆森當天在白宮與歐巴馬舉行了會晤。

他說:“我確信,阿富汗的勝利是可以達到的,總有一天將會達到,舉行會談並不應該被認為是缺乏決心,北約聯盟應該團結在一起,我們將駐守在阿富汗,直到我們完成我們的工作。”

歐巴馬在星期二和將在星期三與阿富汗高級顧問舉行會晤,他表示在對阿富汗策略做出廣泛的評估之前不會做出增兵阿富汗的決定。

他說:“我和北約秘書長達成一致的是,成功瓦解和干擾基地組織網絡是非常重要的,我們正與阿富汗政府緊密合作為阿富汗提供必要的安全保護,這不僅僅是美國的戰爭,也是北約的戰爭,我們行動的每一步都會與北約進行積極的磋商。”

駐阿富汗美軍最高指揮官斯坦利-麥克里斯特爾曾警告說如果阿富汗策略不作出重大改變,阿富汗的任務就會失敗,他所說的策略改變包括向阿富汗增兵,預計他將要求向阿富汗增加3萬到4萬駐軍和訓練人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