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英九牵线 刘兆玄赴欧与前捷克总统对谈

【新唐人2009年9月29日讯】(中央社记者李明宗台北29日电)外交部今天证实,总统马英九已请前行政院长刘兆玄10月11日到13日代表台湾,前往布拉格出席前捷克共和国总统哈维尔创办的“论坛2000(Forum 2000)”基金会年度论坛。

今年论坛主题为“多极世界中的民主与自由”(Democracy and Freedom in a Multipolar World),研讨子题包括冷战后的民主蜕变(Metamorphosis ofDemocracy after Cold War),以及探讨全球金融海啸后续发展(What the Current Economic Crisis willLead to?)等,包括哈维尔(Vaclav Havel)等国际人士都将与会。

亲近刘兆玄人士指出,刘兆玄届时将着重在金融海啸议题,会从全球观点谈台湾因应金融海啸的经验,幕僚已开始搜集相关资料。

他说,虽然刘兆玄已卸任阁揆,仍十分关心灾民与重建进度,若有需要也会以不同的角色帮助灾民。

哈维尔卸任后,2004年曾应邀访台,他所创办的“论坛2000”,曾邀请前总统李登辉伉俪、前总统夫人吴淑珍以及前行政院长连战与会,对台湾相当友好。哈维尔兼具诗人、剧作家、异议分子、思想家与政治家等多重身份,更是捷克90年代摆脱共产主义的灵魂人物。980929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