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维大会:中共白皮书是一纸谎言

【新唐人2009年9月28日讯】9月27号,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表了”民族政策白皮书”,称民族团结不容被破坏。世界维吾尔大会发言人迪里夏提表示,这份白皮书是一纸谎言,只能说明中共建政60年来民族政策的彻底失败。

在国务院新闻办发布的民族政策白皮书中提到:“中国采取了法律、经济、行政等手段,禁止对任何民族的歧视和压迫,禁止破坏民族团结和制造民族分裂的行为”,迪里夏提认为,正是中共自己在制造歧视和压迫。

迪里夏提:“北京政权一直都在推行歧视性的压制政策,7.5新疆事件就是个典型的例子,从广东韶关所发生的歧视性的清洗,政府的默认,不加以阻止,在汉民族和维吾尔民族之间煽动这种仇视对立,本身就是中共政府自己在运作着这些。”

迪里夏提认为,中共的白皮书是一纸谎言,只能说明它的民族政策彻底的失败。他认为,中共在十一前夕发布所谓的民族白皮书,其实是在推卸责任。

迪里夏提:“在尤其是中共施政60周年之际,中国在颁布这个白皮书是想推卸60年来,在当地推行的压制和镇压政策,而导致的对中共不满的情绪。”

迪里夏提还指出,中国当局是在制造假象欺骗国际社会,误导国际社会,误以为中国境内的少数民族拥有平等的权力。

新唐人记者施萍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