扁办:扁提抗告 指特侦组涉隐匿证据

【新唐人2009年9月28日讯】(中央社记者黄旭昇台北县28日电)办主任刘导今天探视前总统陈水扁后指出,陈水扁已针对高院续押提出抗告,其中抗告理由之一,是特侦组主动要求瑞士冻结陈水扁海外资金,并未告知院方,“涉嫌”隐匿证据。

刘导表示,陈水也已经决定,今天将续聘一审时的郑文龙、石宜琳、洪贵参等3位律师, 担任二审时的律师团。扁办将会与律师接触后,请律师尽快到北所与陈水扁会面,研商二审的诉讼策略。

刘导说,陈致中日前提供1份4页的法文文件给扁办,文中证明是特侦组要求瑞士方面冻结陈水扁的海外账户。不过,在一审判决的相关卷证中,却没有这份资料,所以特侦组“涉嫌”隐匿证据。

尤其,高院合议庭裁定羁押理由中,包括海外有新台币5.7亿元资金。 事实上,资金早被冻结,所以,抗告理由中也陈述此一事实。

刘导与凯达格兰基金会执行长王时思上午前往北所探视陈水扁,讨论扁案在上诉高院后,延聘律师团等事宜。刘导表示,陈水扁也已在25日,即高院裁定续押翌日,就已提出抗告。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