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轮功创始人获杰出精神领袖奖

【新唐人2009年9月26日讯】亚太人权基金会将于9月26日在美国洛杉矶鲍温公园市(Baldwin Park)举行2009年“人权领袖奖”颁奖典礼。法轮功创始人李洪志先生获得“杰出精神领袖奖”。来自中国大陆的维权人士吴淦、“自由越南政府”创始人Nguyen Huu Chanh、美国天主教牧师Andy Romero等八人获得“人权领袖奖”。

9月24日记者会上,亚太人权基金会执行长草庵居士表示:“这个奖项是一个精神领袖奖,这个精神领袖奖我们准备颁发给法轮功的精神领袖,维护中国人权做出特殊贡献的李洪志先生。”

中国自由民主党中央执行主席潘晴:“李洪志先生在国际社会上曾经获得过无数的奖项,本身已经是对近代中国人产生很大影响的一位精神领袖,这是无庸置疑的。法轮功的信仰活动从诞生到今天在全世界造成越来越广泛的影响。”

来自大陆湖北的吴淦,网名为”超级屠夫”,邓玉娇自卫刺死淫官事件发生后,他为其奔走,取得法律支持。
中国维权人士吴淦:“我们呼吁大家一起去关注那些人,去帮助那些人,用公民自觉的行动,用公民的权利在法律框架中去做一些事情,我想呼吁国内朋友一起用公民行动去帮助那些人。”

亚太人权基金会2003年成立以来,每年都给对维护和促进亚太地区国家人权做出杰出贡献的人士和组织颁发人权领袖奖。

26日当晚的颁奖典礼邀请到美国联邦、加州和洛杉矶市的政府官员以及亚太各国家及地区致力于人权事业的领袖人物参加并发表演讲。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