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輪功創始人獲傑出精神領袖獎

【新唐人2009年9月26日訊】亞太人權基金會將於9月26日在美國洛杉磯鮑溫公園市(Baldwin Park)舉行2009年「人權領袖獎」頒獎典禮。法輪功創始人李洪志先生獲得「傑出精神領袖獎」。來自中國大陸的維權人士吳淦、「自由越南政府」創始人Nguyen Huu Chanh、美國天主教牧師Andy Romero等八人獲得「人權領袖獎」。

9月24日記者會上,亞太人權基金會執行長草庵居士表示:“這個獎項是一個精神領袖獎,這個精神領袖獎我們準備頒發給法輪功的精神領袖,維護中國人權做出特殊貢獻的李洪志先生。”

中國自由民主黨中央執行主席潘晴:“李洪志先生在國際社會上曾經獲得過無數的獎項,本身已經是對近代中國人產生很大影響的一位精神領袖,這是無庸置疑的。法輪功的信仰活動從誕生到今天在全世界造成越來越廣泛的影響。”

來自大陸湖北的吳淦,網名為”超級屠夫”,鄧玉嬌自衛刺死淫官事件發生後,他為其奔走,取得法律支持。
中國維權人士吳淦:“我們呼籲大家一起去關注那些人,去幫助那些人,用公民自覺的行動,用公民的權利在法律框架中去做一些事情,我想呼籲國內朋友一起用公民行動去幫助那些人。”

亞太人權基金會2003年成立以來,每年都給對維護和促進亞太地區國家人權做出傑出貢獻的人士和組織頒發人權領袖獎。

26日當晚的頒獎典禮邀請到美國聯邦、加州和洛杉磯市的政府官員以及亞太各國家及地區致力於人權事業的領袖人物參加並發表演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