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睡眠不足恐引发阿兹海默症

【新唐人2009年9月25日讯】(中央社芝加哥24日路透电)美国研究人员今天说,以老鼠进行的实验发现,睡眠不足可能引发阿兹海默症(Alzheimer’s disease),即最常见的老人痴呆类型。

这项刊登在“科学”期刊(Science)的研究,是首度发现睡眠阿兹海默症有关的研究之一。

圣路易市(St. Louis)巴恩兹犹太医院(Barnes-Jewish Hospital)研究员,在基因改造后罹患阿兹海默症的老鼠身上,研究乙型淀粉样蛋白(amyloid beta)浓度,即阿兹海默症患者脑内囤积的蛋白质。

老鼠醒着时,脑中乙型淀粉样蛋白浓度上升,入睡后则下降。

进行研究的霍兹曼(David Holtzman)医师表示,研究人员阻止老鼠入睡时,情况更糟。

他说:“剥夺睡眠,显着地增加乙型淀粉样蛋白斑块的生成。”(译者:中央社李致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