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及国家安全 澳洲再拒中国投资内陆采矿

【新唐人2009年9月24日讯】(中央社坎培拉24日路透电)澳洲国防部官员今天表示,中国投资澳洲内陆采矿计划会威胁国家安全,澳洲将拒绝中国这项投资。澳中外交关系已经不稳,此事可能使两国之间再掀波澜。

这项拟议中的计划是中国国营企业武汉钢铁公司(Wuhan Iron and Steel)旗下全资子公司武钢澳大利亚资源公司(Wugang Australia Resources),与澳洲西澳平原资源公司(Western Plains Resources)共组合资企业。

澳洲国防部表示,不支持中国在内陆面积广大的乌麦拉(Woomera)飞弹试射场内进行磁铁矿资源投资。澳洲军方及其主要盟邦都在乌麦拉岛测试武器。

澳洲国防部表示,“基于安全、军事及国家安全的理由”,拟议中的武钢合资企业“无法与乌麦拉禁区(Woomera Prohibited Area)军事活动相容并存”。

澳洲军方不支持,意味着提供意见给财政部长史万(Wayne Swan)的外资管理官员已不可能同意这项合约。

澳洲国防部长佛克纳(John Faulkner)表示,不支持这项合约,不是因为合资的对象是中国,而是采矿地点位于乌麦拉里面最敏感且最危险的地区。(译者:中央社林亭仪)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