鸠山欧巴马首次会谈 确认坚持美日同盟

【新唐人2009年9月24日讯】(中央社记者张芳明东京23日专电)日本首相鸠山由纪夫和美国总统欧巴马于纽约时间今天上午(日本时间今晚)在纽约进行首次双边会谈,两人在坚持美日同盟关系和安保、经济与环保等问题的紧密合作上看法一致。

日本媒体今晚发自纽约的报导指出,欧巴马鸠山会谈25分钟,欧巴马在会谈上指出,美日拥有非常重要的同盟基础,美日同盟是两国安全和经济上的基础,希望两国紧密合作共同克服经济危机。

报导说,鸠山向欧巴马表示,美日同盟对日本来说,今后仍旧是安保的基础,日本政权轮替之后,新政权将承续过去的政府方针。

欧巴马在会谈后对媒体指出,美日同盟是两国安全和经济的基础,他和鸠山针对因应全球的不景气、防止核武扩散、北韩问题等,确认紧密合作。

鸠山在会谈后对媒体表示,他认为今天的首次会谈和欧巴马建立了信赖的基础,两人确认共同合作来解决相关的问题。

报导又说,鸠山在今天的双边会谈中,是以建构和欧巴马的信赖关系为最优先,并未提到明年1月日本是否中止在印度洋对支援阿富汗反恐作战联军海上加油援助、以及驻日美军重编等个别的问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