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与地方警察联手 清理访民

【新唐人2009年9月23日讯】从9月21号开始,北京警方和各地截访警察连手,在南站开始对所有滞留在京的上访人员进行大规模清理。据从高法院逃出来的访民披露,21号所有到高法院上访的人员,全部在填表后不许离开接待站,将被送到马家楼等地。

一位老年访民对记者表示,今天在南站附近许多警察正在集结待命。因为从21号开始北京警察也介入抓捕访民。在高法院上访的人员填表后都不让出来,准备最后统一抓走,他跳铁门出来才得以幸免。

他说:“高法院那不是有个南门吗?南门是铁门,我跳过去,要不然今天就抓进去了。进去后填完表不让出来,不让出来的意思呢,就是最后统一拉到马家楼,或者久敬庄,具体拉哪我不太知道。”

一位女访民表示,当局根本没有为上访民众解决问题的诚意,警察说根据中央的命令,要将访民们全部抓回本地拘留。

她说:“是个武警他告诉我,中央下死命令了,所有的人无条件地抓回去圈起来。17大开会就是决定让上访人回家,没说解决问题。”

从上访民众发出的现场照片可以看出,在南站地区停留着大量各地进京截访的警车,周围一带的旅馆也停止营业。

今天在南站地区和两办门前停留着大量的警车和挂着外地牌照的前来截访的车辆。在南站附近的一些小旅馆门上贴的是10月1日前被关掉的通知。

新唐人记者林慧心、李明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