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與地方警察聯手 清理訪民

【新唐人2009年9月23日訊】從9月21號開始,北京警方和各地截訪警察連手,在南站開始對所有滯留在京的上訪人員進行大規模清理。據從高法院逃出來的訪民披露,21號所有到高法院上訪的人員,全部在填表後不許離開接待站,將被送到馬家樓等地。

一位老年訪民對記者表示,今天在南站附近許多警察正在集結待命。因為從21號開始北京警察也介入抓捕訪民。在高法院上訪的人員填表後都不讓出來,準備最後統一抓走,他跳鐵門出來才得以倖免。

他說:「高法院那不是有個南門嗎?南門是鐵門,我跳過去,要不然今天就抓進去了。進去後填完表不讓出來,不讓出來的意思呢,就是最後統一拉到馬家樓,或者久敬莊,具體拉哪我不太知道。」

一位女訪民表示,當局根本沒有為上訪民眾解決問題的誠意,警察說根據中央的命令,要將訪民們全部抓回本地拘留。

她說:「是個武警他告訴我,中央下死命令了,所有的人無條件地抓回去圈起來。17大開會就是決定讓上訪人回家,沒說解決問題。」

從上訪民眾發出的現場照片可以看出,在南站地區停留著大量各地進京截訪的警車,周圍一帶的旅館也停止營業。

今天在南站地區和兩辦門前停留著大量的警車和掛著外地牌照的前來截訪的車輛。在南站附近的一些小旅館門上貼的是10月1日前被關掉的通知。

新唐人記者林慧心、李明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