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头蜂窝如排球 泰山1夜摘2个

【新唐人2009年9月21日讯】(中央社记者黄旭昇台北县21日电)台北县双溪乡女登山客遭虎头蜂叮螫死亡,民众闻蜂色变。北县泰山消防分队今晚一连摘除2个如排球大小的虎头蜂窝,为民服务,也解除民众心头大患。

泰山乡因为靠近山区,野蜂特别多。消防队员陈益恩说,1个月大约会有10件的为民服务捕蜂,其中,约一半是人见人怕的虎头蜂

泰山仁德路一处社区地下室昨天出现蛇,陈益恩前往捕蛇除害。今天,社区的总干事又通报,住宅附近3公尺高的树上有个蜂窝,希望消防队协助摘除。

无独有偶,消防队又接获报案,在泰山枫树街的一处集合住宅,6楼阳台有一个蜂窝待协助处理。

陈益恩白天先前往勘查,发现两处都是虎头蜂窝,,大约有如排球大小。针对虎头蜂白天觅食,晚上回巢的特性,决定采取夜间行动。

今晚7时左右,陈益恩全副武装穿起不透风的捕蜂衣防护,并关闭附近灯光,降低遭被攻击的风险。他说,先小心接近后,在塑胶袋中点亮手电筒引诱虎头蜂趋向光源。

陈益恩随后顺势摘除如排球大的蜂窝,交给协助的义消带回处理。又立即赶往枫树街民宅6楼,疏散居民,依标准作业程序,在20分钟后顺利摘除。

陈益恩表示,以往在学校时也有教导如何捕蜂,但泰山乡实在蜂窝太多,让他从实务中学习到丰富的经验。

他说,其中最危险的就是黑尾虎头蜂,它的辨识特征为腹部后段为黑色,筑巢于地底,是令人闻之色变的危险昆虫,碰到了最好是避之为妙。昨天在双溪乡螫死人的应该就是黑尾虎头蜂。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