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开分校旧址建永久屋? 杨秋兴:不安全

【新唐人2009年9月21日讯】(中央社记者陈守国高雄县21日电)莫拉克台风时遭土石流毁损的高雄县六龟乡新发村,村民希望在新发国小新开分校旧址兴建永久屋。高雄县长杨秋兴今天勘查时发现此处不安全,希望另择兴建地点。

六龟乡新发村民已逐渐恢复正常作息,但安置地点未解决,今天与杨秋兴座谈时,要求在新开分校旧址约8公顷土地兴建永久屋,预估兴建60、70户永久屋。

随后,杨秋兴、六龟乡长林俊杰、六龟乡代会主席潘星贝等人现场勘查。新发国小新开分校旧址位在“六龟大佛”正前方,大佛上方有一处大型崩塌点,北侧则是88风灾新发地区32名民众遭掩埋的地方。

杨秋兴表示,村民选择永久屋兴建地点位在两大崩塌点附近,崩塌点的土石流量都非常大,因此他不赞成在这个危险的地方兴建永久屋,希望另择兴建地点。

新发村是88风灾重灾区,居民希望争取慰问金、台27线省道兴建箱涵解决淹水问题、村境内危险地区界定等,杨秋兴表示同意协助办理。

杨秋兴也视察新发国小、宝来国小,探视学生复学及校舍受损情形,对学生情绪恢复表示欣慰;至于受损校舍,杨秋兴表示,会透过政府预算或民间捐款协助学校复建或改善。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