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马拉松赛 万人27日苗栗开跑

【新唐人2009年9月21日讯】(中央社记者陈淑芬苗栗21日电)苗栗县政府将于27日举办国际马拉松赛,国内外选手及参赛民众多达万人参赛,并于26日率先推出“全国原住民嘉年华”为活动热身,借着整合运动、原民文化,炒热苗栗观光产业。

苗栗县政府举办“2009年苗栗国际马拉松暨全国原住民嘉年华”活动,26日在雪霸国家风景管理处由“全国原住民嘉年华”登场热身;紧接着,马拉松赛于27日清晨由管理处起跑,将封闭省道72线东西向快速道路作路跑路线;苗栗县政府今天召开记者会说明活动内容。

苗栗县长刘政鸿在记者会中表示,马拉松活动筹备半年,邀请英国、爱尔兰、美国、纽西兰、德国、日本及中国大陆等马拉松好手48人参加,国内选手将有郑子健、吴有家等3500人登场角逐,加上各界热情参与,报名总人数目前已达7000多人;预估参与人数将近万人。

刘政鸿表示,原住民文化是台湾重要文化特色,主办单位特别在26日安排“全国原住民嘉年华”活动,整合原民艺文展演、美食与运动,推动运动观光产业。

国际马拉松活动执行长、中华民国马拉松协会秘书长卢瑞忠在记者会中指出,省道72线东西向快速道路沿山搭建高架,全程平坦、绿意盎然,经国际田径比赛单位评估后,认为赛场非常适宜,只担心天气可能成为影响选手成绩的重要因素。

卢瑞忠说,马拉松赛程包括有全程42公里、半程,21公里、短程路跑10公里及休闲慢跑3公里,参赛选手有9成来自全省各县市。

卢瑞忠表示,为鼓励苗栗乡亲参加县府首次举办的国际大型马拉松比赛,特别开放设籍苗栗县、在苗栗县就学、就业的民众免费参赛,已获百余位乡亲响应参与盛会,倍感温馨。

主办单位并由参赛报名费拨出新台币4万多元,捐作苗栗县原住民学童运动教育经费;活动赞助厂商布鲁斯公司并回馈捐助同额运动用品,在记者会中举办捐赠仪式。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