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巴马否认医改非议出于种族主义

【新唐人2009年9月21日讯】星期日早间的访谈节目播出了美国总统欧巴马星期五(9月18日)否认反对他的保健计划是出于种族主义,试图化解最近的争议。

欧巴马总统说,有关种族的争议是媒体推动的,这次辩论是关于政府应该如何运作的不同理念。他说,“我认为媒体喜欢谈论种族。对媒体来说这是猫帮助消化的草,因为它在美国历史上是非常强有力的运作线。我不是说种族从来无关紧要。我是说,这次的辩论不关于种族,而是关于人民担心政府的运作方式。”

欧巴马最近在美国国会联席会议演讲中,共和党南卡罗莱纳州众议员约瑟夫-威尔逊(Joe Wilson)为高喊“你撒谎”而道歉,导致美国前总统卡特抱怨说,欧巴马是种族主义的受害者。欧巴马拒绝了此一说法,而传达他的信息说,双方需要同心协力,对政策的要求做出妥协。

他说:“底线是,美国人民不能停留在当前的路上。我们知道这一点。双方都必需给予一些,每个人都必需给予一些以完成这些事。”

欧巴马总统还谈到阿富汗和美国驻军的问题,认为任务并没有结束。他说,“我并没有撤军的最后期限,但不相信其他国家无限期的占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