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巴馬否認醫改非議出於種族主義

【新唐人2009年9月21日訊】星期日早間的訪談節目播出了美國總統歐巴馬星期五(9月18日)否認反對他的保健計劃是出於種族主義,試圖化解最近的爭議。

歐巴馬總統說,有關種族的爭議是媒體推動的,這次辯論是關於政府應該如何運作的不同理念。他說,“我認為媒體喜歡談論種族。對媒體來說這是貓幫助消化的草,因為它在美國歷史上是非常強有力的運作線。我不是說種族從來無關緊要。我是說,這次的辯論不關於種族,而是關於人民擔心政府的運作方式。”

歐巴馬最近在美國國會聯席會議演講中,共和黨南卡羅萊納州眾議員約瑟夫-威爾遜(Joe Wilson)為高喊“你撒謊”而道歉,導致美國前總統卡特抱怨說,歐巴馬是種族主義的受害者。歐巴馬拒絕了此一說法,而傳達他的信息說,雙方需要同心協力,對政策的要求做出妥協。

他說:“底線是,美國人民不能停留在當前的路上。我們知道這一點。雙方都必需給予一些,每個人都必需給予一些以完成這些事。”

歐巴馬總統還談到阿富汗和美國駐軍的問題,認為任務並沒有結束。他說,“我並沒有撤軍的最後期限,但不相信其他國家無限期的佔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