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蜂袭击 陈文龙肉身救女

【新唐人2009年9月20日讯】(中央社记者卞金峰台北县20日电)遭虎头蜂袭击的前登山队长陈文龙临危不乱,他先以衣物引开虎头蜂,并以雨衣盖住其他山友,甚至以身体阻挡虎头蜂叮螫女儿,尽责又伟大的父爱,让山友肯定不已。

50多名从台北市搭车到北县双溪乡盘山坑登山的山 友,今天下午约3时左右,从中坑古道返程途中,竟然遭到虎头蜂倾巢而出攻击,造成14人受到严重螫伤,还有人伤势相当严重。

1名遭攻击的山友表示,今天应该是大批人走到有虎头蜂的山路时,疑因声音过大或是走路声惊动到这些虎头蜂,它们才会群起围攻。

事发时,这些登山客四处逃窜,其中,曾任登山队长的陈文龙一发觉有异,二话不说,先以衣物引开虎头蜂,随即拿出雨衣盖住一些山友,让他们免受蜂袭。

与陈文龙同行的20多岁女儿,由于行动较缓慢,陈文龙整个人抱住女儿扑倒在地,用他的身体保护女儿,任由虎头蜂在身上螫,虽然女儿脸部也被叮螫,但伤势较为轻微,陈文龙则是身上被螫了10多处。

陈文龙由于伤势不轻,先被送到澳底保健站,随后再与女儿一同被送到署立基隆医院,他身体相当虚弱,并没多说什么,只是觉得做了他应该做的事;陈文龙的朋友则是肯定他的义行,认为他相当勇敢。

台北县1名林姓资深警员指出,这次攻击山友的是 黑腹虎头蜂,相当凶猛,毒性也较强,不是一般的虎头蜂;而虎头蜂危害的季节多在秋季,只要抵抗力较弱的民众,很可能因为虎头蜂螫一针,就休克死亡,以前就有类似的案例出现。

林姓警员说,民众登山要戴浅色帽子及夹克,同时切勿使用香水,若在山区发现1、2只虎头蜂,也应用浅色衣物盖住身体,静止不动,这样可以避免虎头蜂攻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