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蜂襲擊 陳文龍肉身救女

【新唐人2009年9月20日訊】(中央社記者卞金峰台北縣20日電)遭虎頭蜂襲擊的前登山隊長陳文龍臨危不亂,他先以衣物引開虎頭蜂,並以雨衣蓋住其他山友,甚至以身體阻擋虎頭蜂叮螫女兒,盡責又偉大的父愛,讓山友肯定不已。

50多名從台北市搭車到北縣雙溪鄉盤山坑登山的山 友,今天下午約3時左右,從中坑古道返程途中,竟然遭到虎頭蜂傾巢而出攻擊,造成14人受到嚴重螫傷,還有人傷勢相當嚴重。

1名遭攻擊的山友表示,今天應該是大批人走到有虎頭蜂的山路時,疑因聲音過大或是走路聲驚動到這些虎頭蜂,牠們才會群起圍攻。

事發時,這些登山客四處逃竄,其中,曾任登山隊長的陳文龍一發覺有異,二話不說,先以衣物引開虎頭蜂,隨即拿出雨衣蓋住一些山友,讓他們免受蜂襲。

與陳文龍同行的20多歲女兒,由於行動較緩慢,陳文龍整個人抱住女兒撲倒在地,用他的身體保護女兒,任由虎頭蜂在身上螫,雖然女兒臉部也被叮螫,但傷勢較為輕微,陳文龍則是身上被螫了10多處。

陳文龍由於傷勢不輕,先被送到澳底保健站,隨後再與女兒一同被送到署立基隆醫院,他身體相當虛弱,並沒多說什麼,只是覺得做了他應該做的事;陳文龍的朋友則是肯定他的義行,認為他相當勇敢。

台北縣1名林姓資深警員指出,這次攻擊山友的是 黑腹虎頭蜂,相當凶猛,毒性也較強,不是一般的虎頭蜂;而虎頭蜂危害的季節多在秋季,只要抵抗力較弱的民眾,很可能因為虎頭蜂螫一針,就休克死亡,以前就有類似的案例出現。

林姓警員說,民眾登山要戴淺色帽子及夾克,同時切勿使用香水,若在山區發現1、2隻虎頭蜂,也應用淺色衣物蓋住身體,靜止不動,這樣可以避免虎頭蜂攻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