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宁︰中国的英雄林立果和德国的英雄史陶芬博格

又是“9.13”。一九七一年九月十三日,林立果与他的父母林彪,叶群因谋杀毛泽东未果而仓惶乘机逃离中国,最后折戟沉沙于蒙古温都尔汗。

从此以后,林立果一直背着“反革命分子”,“叛国贼”,“疯狂的黑太子”,“丧心病狂”等等的罪名。不管怎么说,少数人却视林立果为盖世英雄,先知先觉者,并把林立果与德国的英雄史陶芬博格上校相提并论。

林立果与史陶芬博格两人确实有许多相似之处。他们的家庭背景,社会地位相似;虽然他们生活在专制独裁的上层社会环境中,但是他们对独裁者的本质有清醒的认识;虽然他们的对手阴险,狡诈,邪恶,暴虐,杀人不眨眼,而且异乎寻常地强大,但是他们无私无畏地反抗独裁者的暴政和暴行。他们的悲剧结局也很相似。

首先,林立果和史陶芬博格的家庭背景,社会地位相似。

林立果出生于1946年,为中国共产党的副统帅林彪之子,生活在中国等级森严的社会的宝塔之巅。他曾就读于北京市第四中学。二十多岁的林立果在文革开始时是北京大学物理系学生。他很有主见,不像一般高干子弟那样积极参加红卫兵,他只是在同学劝说下才勉强加入,但很快就退出了红卫兵。他是个善良的人,没有狂热,不打人、不整人。他爱好科技,曾改造过空军的雷达天线。

他的仕途一帆风顺。1967年3月参加空军,当上了空军司令部办公室秘书,不久加入中国共产党。他24岁便升为空军司令部办公室主任兼作战部副部长。他当时是空军中的一颗新星。陈昭说:在我的印象中,林立果是个有才华、有思想的青年人。林立果在空军中确实很有威信。他的口才很好,是个有魅力的人。他的报告很吸引人,空军号召全空军学习他的报告。当时空军尊他为超天才。林立果虽然才气横溢,可是生性却非常腼腆。

德国的史陶芬博格爵士出身于名门贵族世家,他的父亲是符腾堡王国的最高元帅,母亲是一位普鲁士将军的曾孙女。他的仕途也是一帆风顺。一九二六年他是班柏第17骑兵旅的一名普通士兵。凭借自己的努力,他35岁便官拜上校,是希特勒军队中的一颗明日之星。
据大纪元时报,史陶芬博格的队长是这样描述他的:他“具有独立.可靠的个性。同时还能自有主见,无论在战术及技术上表现均在水准之上;他的人际关系无懈可击。”

尽管他们生活在专制独裁的社会环境中,但是他们后来对独裁者的本质有清醒的认识,是他们时代的先知先觉者。

七十年初,随着毛泽东与林彪的矛盾越来越尖锐越来越白热化,以及毛的倒行逆施,祸国秧民,林立果对毛泽东本质的认识越来越深入。

以下摘录来自《五七一工程纪要》:

“他们(指毛统治集团)的革命对象实际是中国人民,......和与他们持不同意见的人,他们的社会主义实质是社会法西斯主义,他们把中国的国家机器变成一种互相残杀,互相倾轧的绞肉机式的,把党内和国家政治生活变成封建专制独裁式家长制生活。但是现在他滥用中国人民给其信任和地位,历史地走向反面,实际上他已成了当代的秦始皇,是一个行孔孟之道借马列主义之皮、执秦始皇之法的中国历史上最大的封建暴君。

——独裁者越来越不得人心,
——统治集团内部很不稳定,争权夺利、勾心斗角、几乎白热化。
——党内长期斗争和文化大革命中被排斥和打击的高级干部敢怒不敢言。
——农民生活缺吃少穿
——青年知识分子上山下乡,等于变相劳改。
——红卫兵初期受骗被利用,已经发充当炮灰,后期被压制变成了替罪羔羊。
——机关干部被精简,上五七干校等于变相失业
——工人(特别是青年工人)工资冻结,等于变相受剥削。

《五七一工程纪要》揭示了林立果是当时的先知先觉者。世人都醉,唯有林立果和他的小舰队成员独醒。他撕开毛神笑面虎的遮羞布,把毛的阴险肮脏毒辣暴虐的本质揭露在世人面前。他谴责毛为“当代的秦始皇” ,“中国历史上最大的暴君”,“行的是“法西斯主义”,“不仅挑动干部斗干部、群众斗群众,而且挑动军队斗军队、党员斗党员,是中国武斗的最大倡导者”。他“今天甜言蜜语拉的那些人,明天就加以莫须有的罪名置之死地;今天是他的座上客,明天就成了他的阶下囚”。“他是一个怀疑狂、虐待狂”。林立果还给毛取了个外号叫做“B-52”轰炸机,说“毛的大肚子里面装的都是坏主意,一个主意就是一颗炸弹,掉下来能炸死一大片人”。林立果在他的《五七一工程纪要》中列出了毛的罪恶。老干部于浩成认为林立果的“《五七一工程纪要》是中国第一部提出来的对于毛的专制独裁的揭发和批判,好像是一个檄文。这恐怕要在历史上大书一笔的。”

同样,1934 年6月“长刀之夜”事件使史陶芬博格开始认识到希特勒冷酷无情的一面。希特勒为了巩固他的权利而清除了党卫军冲锋队的领导人,并处决了400多冲锋队员。

1938年的“水晶之夜”是希特勒迫害犹太人的开始。其后希特勒的纳粹党员和党卫队袭击德国境内的犹太人,逮捕3万多民犹太人并把他们关进集中营, “1574间犹太教堂,7000间犹太商店和29间百货公司等遭到纵火或损毁”。此暴行使他对希特勒的丑恶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在以后战争期间,他目击希特勒及纳粹党的暴行,更加深了他对希特勒的深恶痛绝。他在日记中写道:“元首的目标已经彻底走向毁灭,希特勒和党卫军的罪行形成了德军光荣历史的污点:
屠杀平民. 拷打饥饿的战俘,以及将无辜的百姓送入集中营. . . . . .
身为一个军人的自觉,效忠希特勒就如同背叛国家;
希特勒不只与全世界为敌,更是德国的头敌,我们不能坐视不管。”

虽然他们的对手阴险,狡诈,邪恶,暴虐,杀人不眨眼,而且异乎寻常地强大,但是他们无私无畏地反抗独裁者的暴政和暴行。

从六十年代末到七十年代初,毛被尊为伟大导师,伟大领袖,伟大统帅,伟大舵手;他掌握了中共和解放军的最高权力;党指挥枪,实际上是他指挥一切;中国人只有一个思想,那就是毛泽东思想;那时,毛不择手段地清除了党政军中他的对手,树立和巩固了他的绝对权威,达到了他的权力的顶峰。毛在中国人心中是至尊之圣,中国人对毛的个人崇拜达到了疯狂的地步。谁反对毛泽东,谁反对毛泽东思想,谁就是反革命,对其全党共讨之,全国共诛之。许多高级官员因为与毛的意见不一致而遭毛的毒手,比如刘少奇,彭德怀等等。

即使林彪尊为副统帅,但是没有任何实权:没有毛的命令,他连调动一架飞机的权力都没有。何况林立果只是空军中的一个小小的有名无实的作战部副部长,忠于他的人只有他的小舰队的几个人,他没有任何实力能与毛统治集团,毛的八百万军队,及毛的宣传机器相对抗。林立果的力量要与毛抗衡好比蚍蜉撼大树,以卵击石,动不了毛的一根毫毛。

不管怎么说,林立果与他的小舰队对时局和当代祸国殃民的秦始皇的清醒认识。为了救中国和中国人民,林立果在《五七一工程纪要》中写道:“为了向中国人民负责,向中国历史负责,我们的等待和忍耐是有限度的!”。他们要 “用民富国强代替他‘国富’‘民穷’,要‘使人民丰衣足食、安居乐业’”。尽管两者力量相差悬殊,但是林立果和他的小舰队有勇气,有胆量,不愿意成为毛暴政的的牺牲品,铤而走险,要跟毛政权对着干。

1971年,林立果和他的朋友们曾讨论和设想用和平的办法或用武力的办法把毛搞掉。他们知道他们不能通过和平的方法和正常途径将毛与江青张春桥等人分割开来,唯一的办法就是使用武力:刺杀毛,比如“利用特种手段如毒气、细菌武器、轰炸……”毕竟林立果与他的小舰队的成员太年轻,缺乏实际经验,行动计划不周,对毛的阴险狡诈多疑和强大估计不足。林立果9月8日从北戴河回到北京,对他的朋友们言及要炸毛的专列火车,但毛便及时将专列转移到安全地方;林立果曾设想在铁路放置炸药炸毁毛的专列,该铁路沿线很快就有部队严加巡逻;林立果还设想,当毛泽东在上海时烧虹桥机场的油库,而毛随即命令汪东兴及时对油库严加守卫;林立果还说要炸中南海,毛泽东一行在9月12日返京时,先在丰台车站下车,直到天快黑时才回到中南海。他们没有觉察到老谋深算的毛早已布下了天罗地网正等着林立果的行动败露而加以诛之。他们根本没有机会动手而告失败。

在三十年代,世界经济进入大萧条,而希特勒进行一系列的经济改革,把德国的经济推向了空前的繁荣,成为军事强国。希特勒成为德国的总理后,他在德国的威信达到了顶峰。其后,为了巩固自己的地位和权利,希特勒疯狂地关押和屠杀无辜的犹太人,整肃异议人士,命令党卫军清除冲锋队的领导人并处决400冲锋队员。他野心勃勃,发动了第二次世界大战,企图霸占全世界。战争初期,德国军队势如破竹,所向无敌。在短短的时间内几乎占领了整个欧洲,德国军队东面一直打到莫斯科,南面占领了北非。如此,德国人对希特勒的崇拜也达到了疯狂的地步。

两相对比,史陶芬柏格只不过是一个小小的德军后备部队参谋长,好比一只蚍蜉,希特勒是德国的元首,好比一棵大树。蚍蜉撼大树,谈何容易!

尽管力量悬殊,希特勒的倒行逆施使史陶芬柏格义无反顾地决定采取行动刺杀希特勒,并改[华尔奇丽亚]为计划刺杀希特勒后成立临时政府,与盟军达成停战协议,结束这场罪恶的世界战争。

他清楚他们行动失败的严重后果。他在刺杀希特勒之前写道:“我了解,一旦任何人采取此行动,其在德国历史上将被视为叛徒,但是一个人却不能.也不应是自己良知的叛徒。如果我不采取行动来制止这场无意义的杀戮,我将无法面对因战争而造成的孤儿﹑寡妇。”

1944年7月20日,史陶芬柏格开始实施他们的计划。会议前,他带了两枚炸弹进入希特勒将要召开会议的“狼穴”。因为史陶芬柏格在1943年在一次战争中失去了一支眼和手臂,他只来得及装好其中一枚炸弹并把它装入公事包内放在希特勒右方的橡木桌脚的内侧。由于装有炸弹的公事包绊了希特勒副官的脚而被他挪到桌子靠外的一面。所以当炸弹爆炸的时候,由于只有一颗炸弹,加之炸弹位置的改变,没有达到史陶芬柏格预期的效果,希特勒只受了点轻伤。史陶芬柏格以为炸死了希特勒,便去柏林与他的朋友们会合从事下一步的行动。他的朋友们无法得知他是否成功而未采取行动。当史陶芬柏格到达柏林时,他们才开始按计划行动,但为时已晚。[华尔奇丽亚]以失败而告终。

两位英雄的悲剧结局也很相似。

当林立果计划怎样对付毛的时候,毛和周恩来已阴谋联手要搞掉林彪一家,正等着林家自投罗网。林立果知道如果他和他的父母不逃跑,他们一定会被送上断头台,他们的下场也一定像刘少奇彭德怀等人那样不明不白地被毛害死在狱中。与其跪着死,不如站着生。林立果被逼走投无路,只好仓促乘机出逃。而林立果的姐姐林立衡事先却把父母和弟弟的计划向毛和周告密,在背后捅了自家人一刀,加速他们走上了绝路。最后飞机坠毁在蒙古文都尔汗,机上九人全都罹难。空军的一颗新星就这样陨落了。林立果死的时候只有二十六岁!

“9.13事件”之后,与林家有牵连的数万人都遭了殃,有的被囚,有的被劳动改造,有的自杀。上至空军司令,下至所谓林立果的妃子,无人能幸免。

史陶芬柏格谋杀希特勒失败后的当晚被捕,遭立即枪毙。之后,希特勒成立了“7月20日事件特别委员会”,处决了5000多名反抗分子。

有幸的是,德国人民给了史陶芬柏格应有的历史地位。德国战败后,德国称参与“720”政变的人为“抵抗战士”。每年的7月20日,德国都要举行盛大仪式纪念当年参与 [华而奇丽亚] 行动的成员。在2007年7月20日的纪念大会上,德国前总理科尔说:“63年前失败的刺杀行动,给后世留下了一个为良知而抗争的典范,史陶芬柏格和其他被枪杀的将官的名字成为反抗独裁的勇士,被永远记住。”

不幸的是,9.13事件已过去三十八年了,即使有些人已认识到林立果是盖世英雄,先知先觉者,但是他仍然背着许多许多的罪名,诸如反革命分子等等。我相信,有一天中国人民将抹去中共给林立果定的罪名,还林立果的本来面貌,给他公正的评价,给他应有的历史地位。林立果,这位反抗当代秦始皇的勇士,将永远被中国人记住和崇敬。

有关史陶芬柏格资料来源:大纪元时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