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漫画引发亚洲葡萄酒风潮 法酒商投桃报李

【新唐人2009年9月19日讯】(中央社波尔多19日法新电)在法国波尔多(Bordeaux)美多克(Medoc)葡萄酒区小村庄巴集(Bages)鹅卵石铺设的广场上,十多名具有影响力的葡萄酒庄主人身着飘飘红袍,准备进行一项极不寻常的活动。

这些来自法国西南地区的葡萄酒庄主人,正要为两位日本漫画家举行入会仪式,加入他们采取严格会员制的葡萄酒兄弟会“好时光葡萄酒协会”(Commanderiedu Bontemps)。

姐弟档流行漫画家树林优子(Yuko Kibayashi)和树林伸(Shin Kibayashi)以笔名亚树直(TadashiAgi)创作“神水之滴”(The Drops pf God)系列漫画,成功将葡萄酒带到亚洲各地地铁通勤者眼前,引发葡萄酒风潮。

两位漫画家的作品已销售数百万册。他们爱上葡萄酒不足为奇,因为他们一开始喝的是一瓶罗马内康堤葡萄庄园(Domaine de la Romanee Conti)的1985年份艾歇佐特级(Echezeaux)葡萄酒,这瓶柏根地(Burgundy)传奇好酒的零售价是600欧元(880美元)。

这瓶酒中的“绝佳花香味”令他们惊讶,也给他们带来灵感,引导他们走向其他漫画家不曾碰触的领域─葡萄酒。

根据法国出版商格列纳(Glenat),这套共有21集的系列漫画,自四年前出版以来已在日本销售600万册,也在台湾、香港和韩国售出300万册。这部作品认为葡萄酒的美味,可与摇滚明星音乐会媲美。

在法国,这部作品已出版9集,并售出35万册,漫画迷热切等待即将在10月出刊的第10集。出版商费朗德(Stephane Ferrand)指出:“本书在两个文化间建立真正的桥梁,让漫画迷发现葡萄酒,葡萄酒爱好者发现漫画。”

波尔多传奇葡萄酒庄园主卡兹(Jean-MichelCazes)说:“真的画的好。”卡兹生产的1983年份林区巴集葡萄酒(Chateau Lynch Bages)和他的豪华旅馆“寇黛洋巴集庄园”(Chateau Cordeillan-Bages)出现在“神水之滴”漫画第5集,令他感到惊讶。

卡兹称赞插画家冲本秀(Shu Okimoto),并认为故事里提供的资讯十分正确。他表示:“漫画不属于我的文化,但是我从中看到,这部作品将葡萄酒阐释得非常的好,让人们透过漫画学到有关葡萄酒的知识。”(译者:中央社罗苑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