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漫畫引發亞洲葡萄酒風潮 法酒商投桃報李

【新唐人2009年9月19日訊】(中央社波爾多19日法新電)在法國波爾多(Bordeaux)美多克(Medoc)葡萄酒區小村莊巴集(Bages)鵝卵石鋪設的廣場上,十多名具有影響力的葡萄酒莊主人身著飄飄紅袍,準備進行一項極不尋常的活動。

這些來自法國西南地區的葡萄酒莊主人,正要為兩位日本漫畫家舉行入會儀式,加入他們採取嚴格會員制的葡萄酒兄弟會「好時光葡萄酒協會」(Commanderiedu Bontemps)。

姐弟檔流行漫畫家樹林優子(Yuko Kibayashi)和樹林伸(Shin Kibayashi)以筆名亞樹直(TadashiAgi)創作「神水之滴」(The Drops pf God)系列漫畫,成功將葡萄酒帶到亞洲各地地鐵通勤者眼前,引發葡萄酒風潮。

兩位漫畫家的作品已銷售數百萬冊。他們愛上葡萄酒不足為奇,因為他們一開始喝的是一瓶羅馬內康堤葡萄莊園(Domaine de la Romanee Conti)的1985年份艾歇佐特級(Echezeaux)葡萄酒,這瓶柏根地(Burgundy)傳奇好酒的零售價是600歐元(880美元)。

這瓶酒中的「絕佳花香味」令他們驚訝,也給他們帶來靈感,引導他們走向其他漫畫家不曾碰觸的領域─葡萄酒。

根據法國出版商格列納(Glenat),這套共有21集的系列漫畫,自四年前出版以來已在日本銷售600萬冊,也在台灣、香港和韓國售出300萬冊。這部作品認為葡萄酒的美味,可與搖滾明星音樂會媲美。

在法國,這部作品已出版9集,並售出35萬冊,漫畫迷熱切等待即將在10月出刊的第10集。出版商費朗德(Stephane Ferrand)指出:「本書在兩個文化間建立真正的橋樑,讓漫畫迷發現葡萄酒,葡萄酒愛好者發現漫畫。」

波爾多傳奇葡萄酒莊園主卡茲(Jean-MichelCazes)說:「真的畫的好。」卡茲生產的1983年份林區巴集葡萄酒(Chateau Lynch Bages)和他的豪華旅館「寇黛洋巴集莊園」(Chateau Cordeillan-Bages)出現在「神水之滴」漫畫第5集,令他感到驚訝。

卡茲稱讚插畫家沖本秀(Shu Okimoto),並認為故事裡提供的資訊十分正確。他表示:「漫畫不屬於我的文化,但是我從中看到,這部作品將葡萄酒闡釋得非常的好,讓人們透過漫畫學到有關葡萄酒的知識。」(譯者:中央社羅苑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