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巴马:健保改革遭非议 跟种族歧视无关

【新唐人2009年9月19日讯】(中央社华盛顿18日美联电)美国总统欧巴马今天表示,愤怒批评他健保议题的人,是因政府适当角色的激辩使然,而不是种族歧视。

  欧巴马接受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访问时表示:“有没有人是因为我的种族而不喜欢我?我相信有。”他说:“但那不是最重要的问题。”

  欧巴马是美国第一位黑人总统,他今天连续接受多家媒体访问时,谈到种族的问题。

  一次又一次,欧巴马被问及医疗健保话题越吵越严重是否是因为种族歧视作祟。前总统卡特(JimmyCarter)本周表示,“绝大部分”尖酸刻薄的批评都是种族歧视使然后,再度掀起这个话题。

  欧巴马说,不然。

  欧巴马向美国广播公司新闻(ABC News)表示,全国各地的人只是试着了解争议所在,并搞清楚提议的变革如何让他们受益。

  欧巴马说:“我认为… 先把种族问题放一边,有些人真的较热衷于政府是否能把事情作对的这个问题。”他说:“我认为,这是导致部分批评显得刻薄的最大因素。”(译者:中央社蔡佳敏)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