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巴馬:健保改革遭非議 跟種族歧視無關

【新唐人2009年9月19日訊】(中央社華盛頓18日美聯電)美國總統歐巴馬今天表示,憤怒批評他健保議題的人,是因政府適當角色的激辯使然,而不是種族歧視。

  歐巴馬接受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訪問時表示:「有沒有人是因為我的種族而不喜歡我?我相信有。」他說:「但那不是最重要的問題。」

  歐巴馬是美國第一位黑人總統,他今天連續接受多家媒體訪問時,談到種族的問題。

  一次又一次,歐巴馬被問及醫療健保話題越吵越嚴重是否是因為種族歧視作祟。前總統卡特(JimmyCarter)本週表示,「絕大部分」尖酸刻薄的批評都是種族歧視使然後,再度掀起這個話題。

  歐巴馬說,不然。

  歐巴馬向美國廣播公司新聞(ABC News)表示,全國各地的人只是試著了解爭議所在,並搞清楚提議的變革如何讓他們受益。

  歐巴馬說:「我認為… 先把種族問題放一邊,有些人真的較熱衷於政府是否能把事情作對的這個問題。」他說:「我認為,這是導致部分批評顯得刻薄的最大因素。」(譯者:中央社蔡佳敏)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