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巴马与青年对谈 争取健保改革助力

【新唐人2009年9月18日讯】(中央社马里兰州大学园17日法新电)美国总统欧巴马今天在对美国青年的一场演讲中,重拾竞选总统时的干劲,呼吁年轻人携手解决医疗健保改革议题。

他在马里兰大学(University of Maryland)告诉约2万名群众,美国的医疗健保改革已“箭在弦上”,但他需要助力,以克服所有反对声浪,实践他在竞选时提出的重要政见之一。

现场一位观众对欧巴马表达爱慕,欧巴马随即开玩笑地回应“我也爱你”。

为了让听众了解到不良医疗健保体系造成的代价,欧巴马举了个活生生的例子,告诉听众一个故事:一位父亲得知自己刚出世的儿子患有血友病,但保险公司却不支付治疗费用。

华盛顿的霍华德大学(Howard University)医学院大一学生华盛顿(Theron Washington)说:“我认为欧巴马总统把健康保险制度与民众现实生活遭遇的议题和困难连结起来,这是很重要的。”(译者:中央社苏莉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