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巴馬與青年對談 爭取健保改革助力

【新唐人2009年9月18日訊】(中央社馬里蘭州大學園17日法新電)美國總統歐巴馬今天在對美國青年的一場演講中,重拾競選總統時的幹勁,呼籲年輕人攜手解決醫療健保改革議題。

他在馬里蘭大學(University of Maryland)告訴約2萬名群眾,美國的醫療健保改革已「箭在弦上」,但他需要助力,以克服所有反對聲浪,實踐他在競選時提出的重要政見之一。

現場一位觀眾對歐巴馬表達愛慕,歐巴馬隨即開玩笑地回應「我也愛你」。

為了讓聽眾瞭解到不良醫療健保體系造成的代價,歐巴馬舉了個活生生的例子,告訴聽眾一個故事:一位父親得知自己剛出世的兒子患有血友病,但保險公司卻不支付治療費用。

華盛頓的霍華德大學(Howard University)醫學院大一學生華盛頓(Theron Washington)說:「我認為歐巴馬總統把健康保險制度與民眾現實生活遭遇的議題和困難連結起來,這是很重要的。」(譯者:中央社蘇莉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