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禁闻】中国器官移植供体来源成公开秘密

【新唐人2009年9月18日讯】大陆《财经》杂志八月底的封面报导《器官何来》,最近引起关注,内容披露的“杀人盗器官”案,虽然事后遭到北京封杀,但是中共卫生部副部长黄洁夫却说“相信记者不会无中生有”。那么,当局封杀消息的传播是什么用意?内幕又是如何呢?请看报导。

一名叫做“老大”的流浪汉被杀,弃尸在贵州省黔西南州兴义市某个水库,全身器官被盗取,后来,远在千里外的广东中山医院肝移植中心,三名医生被证实牵涉其中。

而这起“医生涉嫌杀人取器官被捕”的消息,最早是在中国《器官移植网》被披露出来的。网页进一步指出,广东中山大学第三附属医院主要院领导被取保候审,参与这次事件的三名医生因涉嫌杀人被抓获,面临刑事责任,将会被吊销医生执照。

“老大”被偷盗器官案件被公开,据说是在今年八月底所召开的器官移植会议上。中共卫生部副部长、肝移植权威黄洁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没有否认此案,他并且说“相信记者不会无中生有”。

据报导,黄洁夫事后还主动接受《财经》专访,不忌讳的大谈器官移植的所谓“非法现象”。矛盾的是,刊出有关文章的《财经》杂志,据了解,目前正被北京当局查处。中宣部禁止内地媒体跟进报导。而与《财经》一起派往贵州调查的《南方周末》记者,也收到禁令—-不得再报导有关事件。网上各大论坛也全面删减这篇文章。

一位接近中宣部的知情人士向大纪元新闻网站表示,“杀人盗器官这类报导肯定被禁。因为还涉及到法轮功的问题,现在国际上都知道,中共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用以谋利,这类乞丐被摘器官报导,会让人联想到法轮功学员遭活摘的事情,而且海外舆论也会跟进,所以中宣部很生气,立刻下禁令。”

海外早前曾广泛报导法轮功学员被中共活摘器官的黑幕,联合国多年来一直要求中共当局公开交代事件。有关活摘器官一直是中共当局头号报导禁区。

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最近对广州华侨医院肾移植方面也做了采访,医院透露出部分关于移植供体来源的疑点。

泌尿外科肾移植手术主刀医生丁泓文:“我们以前一年做一百、两百都有,总共做了一千多了。我们也很难说一个月多少,有时一天晚上作八个,因为这要看那边供体。快的话可能一个多月就能做,就是要看看你的配型报告能不能够正好配上。”

麻醉科医生彭雪梅:“很多是南方医院拿了肾以后还送到我们医院来。就说会有一些门路啰,但是这不能讲嘛,不能公开讲嘛。”

这名彭姓医生所说的“南方医院”,是广东南方医科大学的下属医院。据南方医院网站最新的介绍说,这家医院的肾移植科已经完成的肾移植多达3800多例 ,居全国第二,广东省第一,网站资料并且显示:肾移植科持续受到中共解放军总后勤部的支持。

就在“老大”被开膛的贵州,同样有一则发生在零六年的惨剧却没有人关注。据明慧网报导,两名法轮功学员分别是贵州省开阳县第一小学退休教师傅可妹和她远房表侄徐根礼,他们在06年11月17号失踪。当地公安局在07年4月30号在井冈山五指峰发现他们的尸骨,家属到事发现场认尸,发现两名死者的头发被剪光,双眼凹陷,鼻子上出现黑黑的两个洞。海外移植科医生从照片中推断,死者死前可能被活摘器官。

媒体报导认为,这些法轮功学员在中国的地位,甚至比“老大”乞丐、死刑犯还要悲惨,报导说,也只有在极权的共产中国,才能滋生这样的惨剧。

新唐人记者 周平 周天 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