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禁聞】中國器官移植供體來源成公開秘密

【新唐人2009年9月18日訊】大陸《財經》雜誌八月底的封面報導《器官何來》,最近引起關注,內容披露的「殺人盜器官」案,雖然事後遭到北京封殺,但是中共衛生部副部長黃潔夫卻說「相信記者不會無中生有」。那麼,當局封殺消息的傳播是甚麼用意?內幕又是如何呢?請看報導。

一名叫做「老大」的流浪漢被殺,棄屍在貴州省黔西南州興義市某個水庫,全身器官被盜取,後來,遠在千里外的廣東中山醫院肝移植中心,三名醫生被證實牽涉其中。

而這起“醫生涉嫌殺人取器官被捕”的消息,最早是在中國《器官移植網》被披露出來的。網頁進一步指出,廣東中山大學第三附屬醫院主要院領導被取保候審,參與這次事件的三名醫生因涉嫌殺人被抓獲,面臨刑事責任,將會被吊銷醫生執照。

「老大」被偷盜器官案件被公開,據說是在今年八月底所召開的器官移植會議上。中共衛生部副部長、肝移植權威黃潔夫在接受記者採訪時,沒有否認此案,他並且說「相信記者不會無中生有」。

據報導,黃潔夫事後還主動接受《財經》專訪,不忌諱的大談器官移植的所謂「非法現象」。矛盾的是,刊出有關文章的《財經》雜誌,據了解,目前正被北京當局查處。中宣部禁止內地媒體跟進報導。而與《財經》一起派往貴州調查的《南方週末》記者,也收到禁令—-不得再報導有關事件。網上各大論壇也全面刪減這篇文章。

一位接近中宣部的知情人士向大紀元新聞網站表示,「殺人盜器官這類報導肯定被禁。因為還涉及到法輪功的問題,現在國際上都知道,中共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用以謀利,這類乞丐被摘器官報導,會讓人聯想到法輪功學員遭活摘的事情,而且海外輿論也會跟進,所以中宣部很生氣,立刻下禁令。」

海外早前曾廣泛報導法輪功學員被中共活摘器官的黑幕,聯合國多年來一直要求中共當局公開交代事件。有關活摘器官一直是中共當局頭號報導禁區。

希望之聲國際廣播電臺最近對廣州華僑醫院腎移植方面也做了採訪,醫院透露出部分關於移植供體來源的疑點。

泌尿外科腎移植手術主刀醫生丁泓文:「我們以前一年做一百、兩百都有,總共做了一千多了。我們也很難說一個月多少,有時一天晚上作八個,因為這要看那邊供體。快的話可能一個多月就能做,就是要看看你的配型報告能不能夠正好配上。」

麻醉科醫生彭雪梅:「很多是南方醫院拿了腎以後還送到我們醫院來。就說會有一些門路囉,但是這不能講嘛,不能公開講嘛。」

這名彭姓醫生所說的「南方醫院」,是廣東南方醫科大學的下屬醫院。據南方醫院網站最新的介紹說,這家醫院的腎移植科已經完成的腎移植多達3800多例 ,居全國第二,廣東省第一,網站資料並且顯示:腎移植科持續受到中共解放軍總後勤部的支持。

就在「老大」被開膛的貴州,同樣有一則發生在零六年的慘劇卻沒有人關注。據明慧網報導,兩名法輪功學員分別是貴州省開陽縣第一小學退休教師傅可妹和她遠房表侄徐根禮,他們在06年11月17號失蹤。當地公安局在07年4月30號在井岡山五指峰發現他們的屍骨,家屬到事發現場認屍,發現兩名死者的頭髮被剪光,雙眼凹陷,鼻子上出現黑黑的兩個洞。海外移植科醫生從照片中推斷,死者死前可能被活摘器官。

媒體報導認為,這些法輪功學員在中國的地位,甚至比「老大」乞丐、死刑犯還要悲慘,報導說,也只有在極權的共產中國,才能滋生這樣的慘劇。

新唐人記者 周平 周天 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