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吾尔活动人士遭首尔机场留置

【新唐人2009年9月18日讯】一名世界维吾尔代表大会的官员星期二抵达韩国参加一项会议时在首尔机场遭到海关留置,原因不明。目前仍然被扣留在机场的世维会秘书长多里坤.艾沙对美国之音说,德国驻韩大使馆正在为此事和韩国官方进行交涉。

据美国之音报导,目前具有德国公民身份的多里坤.艾沙是应邀出席在首尔举行为期3天的民主论坛会议。他对美国之音说,他是从当地时间星期二下午4点多遭到韩国海关扣留,到星期四晚间9点多人还在机场。

他说,包括德国驻韩大使馆以及美国国务院,都在为此事和韩国官方进行交涉,一位德国大使馆的政治官员星期四早上也到机场海关和他会晤。

多里坤.艾沙说,他希望能搭上星期四晚上11点55分,当天最后一班飞往德国的航班返回德国。如果不能,他将采取绝食行动表示抗议。

民主论坛会议的组织者说,多里坤.艾沙无法入境的原因是由于中国向韩国政府施加的压力。多里坤.艾沙1997年逃离中国,长期来被中国政府认为是恐怖份子。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