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吾爾活動人士遭首爾機場留置

【新唐人2009年9月18日訊】一名世界維吾爾代表大會的官員星期二抵達韓國參加一項會議時在首爾機場遭到海關留置,原因不明。目前仍然被扣留在機場的世維會秘書長多里坤.艾沙對美國之音說,德國駐韓大使館正在為此事和韓國官方進行交涉。

據美國之音報導,目前具有德國公民身份的多里坤.艾沙是應邀出席在首爾舉行為期3天的民主論壇會議。他對美國之音說,他是從當地時間星期二下午4點多遭到韓國海關扣留,到星期四晚間9點多人還在機場。

他說,包括德國駐韓大使館以及美國國務院,都在為此事和韓國官方進行交涉,一位德國大使館的政治官員星期四早上也到機場海關和他會晤。

多里坤.艾沙說,他希望能搭上星期四晚上11點55分,當天最後一班飛往德國的航班返回德國。如果不能,他將採取絕食行動表示抗議。

民主論壇會議的組織者說,多里坤.艾沙無法入境的原因是由於中國向韓國政府施加的壓力。多里坤.艾沙1997年逃離中國,長期來被中國政府認為是恐怖份子。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