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省长官称中方入侵影响双方关系

【新唐人2009年9月17日讯】最近度与国的边界冲突频繁。对于中国军队“入侵”印度领土的消息,印度克甚米尔邦行政长官奥马‧阿卜杜拉(Omar Abdulla)表示,中国军队的这种行为将阻碍印中关系的发展。

度官方消息来源称,国军队在早些时候曾进入印度领土约1.5公里,到达查谟和克甚米尔北部盖亚山(Mount Gya)附近,这是公认的印中国际边界,并在岩石上用红漆喷写“中国”二字。

对于中国“入侵”一事,阿卜杜拉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印度)中央已经非常重视,我希望中国也同样关切这个问题。 长久以来我们一直听到(入侵)这样的事情。” 他表示,在中国和印度努力强化关系之际,中国入侵的行为对双边关系十分不利,应该尽快停止。”

印度国家安全顾问(NSA)MK纳拉亚南(MK Narayanan)星期四(9月17日)在新德里召集研究中国问题的专家,举行会议,评估中印边界的情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