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省長官稱中方入侵影響雙方關係

【新唐人2009年9月17日訊】最近度與國的邊界衝突頻繁。對於中國軍隊“入侵”印度領土的消息,印度克甚米爾邦行政長官奧馬‧阿卜杜拉(Omar Abdulla)表示,中國軍隊的這種行為將阻礙印中關係的發展。

度官方消息來源稱,國軍隊在早些時候曾進入印度領土約1.5公里,到達查謨和克甚米爾北部蓋亞山(Mount Gya)附近,這是公認的印中國際邊界,並在岩石上用紅漆噴寫“中國”二字。

對於中國“入侵”一事,阿卜杜拉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印度)中央已經非常重視,我希望中國也同樣關切這個問題。 長久以來我們一直聽到(入侵)這樣的事情。” 他表示,在中國和印度努力強化關係之際,中國入侵的行為對雙邊關係十分不利,應該儘快停止。”

印度國家安全顧問(NSA)MK納拉亞南(MK Narayanan)星期四(9月17日)在新德里召集研究中國問題的專家,舉行會議,評估中印邊界的情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