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扬听奥志工 台上台下感动

【新唐人2009年9月16日讯】台北听奥,除了精彩赛事夺目,令人留意的,还有一群在选手旁默默服务的志工,他们有的人会手语,有人是到现场才学会的,年龄不拘,都有一颗热诚的心,今天闭幕式特别安排了“志工表扬大会”,谢谢他们。

听奥闭幕式上,大会公开表扬默默为听奥付出努力的听奥志工,台北市长郝龙斌称他们为“台北的英雄”、“台北的光荣”,短短五分钟仪式,这次换选手献出掌声。

短短十天赛事,志工们不仅协助各国选手,他们的付出也让这次听奥进行的更顺利,虽然忙、累,但他们说非常值得。

志工黄心怡:“她们给你一个微笑,你就觉得这几天辛苦很值得。”

当她顺手协助一位年长的意大利籍教练招计乘车时,对方给予的回应最让她感动。

志工黄心怡:“觉得我帮助他,他就自己给了我一个徽章,然后我就觉得很感动。”

志工郭吉吉超:“一次可以看到几乎全世界的人,就这么近距离的接触,就等于在台湾可以环游世界,觉得还蛮奇妙的。”

十一天来,总共有将近万名位志工投入台北听奥,也让远来的外国选手印象深刻。 这些志工无酬的付出希望她们能感受台湾的好、台湾的人情味。

志工:“台湾加油!”
志工:“台北加油!”
志工:“台湾很棒!听障奥运很棒!”

新唐人亚太电视 阜东 周亮君 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