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揚聽奧志工 臺上臺下感動

【新唐人2009年9月16日訊】臺北聽奧,除了精彩賽事奪目,令人留意的,還有一群在選手旁默默服務的志工,他們有的人會手語,有人是到現場才學會的,年齡不拘,都有一顆熱誠的心,今天閉幕式特別安排了「志工表揚大會」,謝謝他們。

聽奧閉幕式上,大會公開表揚默默為聽奧付出努力的聽奧志工,臺北市長郝龍斌稱他們為「臺北的英雄」、「臺北的光榮」,短短五分鐘儀式,這次換選手獻出掌聲。

短短十天賽事,志工們不僅協助各國選手,他們的付出也讓這次聽奧進行的更順利,雖然忙、纍,但他們說非常值得。

志工黃心怡:「她們給你一個微笑,你就覺得這幾天辛苦很值得。」

當她順手協助一位年長的義大利籍教練招計乘車時,對方給予的回應最讓她感動。

志工黃心怡:「覺得我幫助他,他就自己給了我一個徽章,然後我就覺得很感動。」

志工郭吉吉超:「一次可以看到幾乎全世界的人,就這麼近距離的接觸,就等於在台灣可以環遊世界,覺得還蠻奇妙的。」

十一天來,總共有將近萬名位志工投入臺北聽奧,也讓遠來的外國選手印象深刻。 這些志工無酬的付出希望她們能感受台灣的好、台灣的人情味。

志工:「台灣加油!」
志工:「臺北加油!」
志工:「台灣很棒!聽障奧運很棒!」

新唐人亞太電視 阜東 周亮君 台灣臺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