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奥大丰收 中华队11金11银11铜

【新唐人2009年9月15日讯】(中央社记者刘美妤台北15日电)台北听障奥运今晚落幕,10天来作为地主的中华队选手们,一共摘下11金、11银、11铜,总奖牌排名第5,超越上届9金4银3铜,是历来最好的成绩。

中华队赛前预估能拿下12金,结果达成11金,相差不远。跆拳道率先开张,6日便由女将陈怡君勇夺第1金,隔天吕思柔又拿金,还有林伯聪摘银、颜国承获铜,9日黄培玮也在第四量级得银。

空手道更是得牌率百分百团队,7日戴文祺率先夺银,8日吕金峰又摘金,林文芳、黄棋炀也夺下银牌。8日中华队收获最丰,除了空手道三面奖牌,又有定向越野女子组郭嘉秘夺金、男子组鄞纶宏摘银。

同日保龄球女子组个人赛,张尧茜拿金、林香孜摘铜;中华队在保龄球项目共收5金3银1铜,11日当天就独吞3金2银,张尧茜在14日盟主赛又封后,她在本届听奥,个人和团体赛共包下4面金牌,荣登中华队最“多金”的选手。

桌球项目表现极为精彩,9日男子团体赛漂亮夺冠,领军的温智璇14日临去秋波,又轻松取得男单金牌;网球“球后”何秋美在女单摘铜,和姊姊何秋香联手双打更夺下银牌。

田径方面,“钢铁熊”安庆隆不只撑竿跳抡银,更以老将之姿夺下十项全能铜牌;又有林根在男子链球摘铜,男子4百米接力也跑出铜牌佳绩。

  射击、柔道也大有斩获,高雅茹、廖瑞友、徐伟伦、林茂昌皆贡献奖牌,唯游泳项目未有斩获,较为可惜。中华队选手整体表现出色,深受他国选手的肯定,场上拼劲更感动无数观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