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奧大豐收 中華隊11金11銀11銅

【新唐人2009年9月15日訊】(中央社記者劉美妤台北15日電)臺北聽障奧運今晚落幕,10天來作為地主的中華隊選手們,一共摘下11金、11銀、11銅,總獎牌排名第5,超越上屆9金4銀3銅,是歷來最好的成績。

中華隊賽前預估能拿下12金,結果達成11金,相差不遠。跆拳道率先開張,6日便由女將陳怡君勇奪第1金,隔天呂思柔又拿金,還有林伯聰摘銀、顏國承獲銅,9日黃培瑋也在第四量級得銀。

空手道更是得牌率百分百團隊,7日戴文祺率先奪銀,8日呂金峰又摘金,林文芳、黃棋煬也奪下銀牌。8日中華隊收穫最豐,除了空手道三面獎牌,又有定向越野女子組郭嘉秘奪金、男子組鄞綸宏摘銀。

同日保齡球女子組個人賽,張堯茜拿金、林香孜摘銅;中華隊在保齡球項目共收5金3銀1銅,11日當天就獨吞3金2銀,張堯茜在14日盟主賽又封后,她在本屆聽奧,個人和團體賽共包下4面金牌,榮登中華隊最「多金」的選手。

桌球項目表現極為精彩,9日男子團體賽漂亮奪冠,領軍的溫智璇14日臨去秋波,又輕鬆取得男單金牌;網球「球后」何秋美在女單摘銅,和姊姊何秋香聯手雙打更奪下銀牌。

田徑方面,「鋼鐵熊」安慶隆不只撐竿跳掄銀,更以老將之姿奪下十項全能銅牌;又有林根在男子鏈球摘銅,男子4百米接力也跑出銅牌佳績。

  射擊、柔道也大有斬獲,高雅茹、廖瑞友、徐偉倫、林茂昌皆貢獻獎牌,唯游泳項目未有斬獲,較為可惜。中華隊選手整體表現出色,深受他國選手的肯定,場上拼勁更感動無數觀眾。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