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家:日本人将宽容对待新政府

【新唐人2009年9月14日讯】日本政界历史性的一刻即将到来。民主党领袖鸠山由纪夫(Yukio Hatoyama)将在两天后上任正式成为日本新首相。政治分析家渡边恒雄认为,日本民众将宽容的对待新政府,给鸠山较长的蜜月期。

日本最大在野党民主党在第45届众议院大选赢得压倒性胜利后,正准备展开快速的政权移交工作。

政治分析家渡边恒雄(Tsuneo Watanabe) 表示,鸠山和民主党在大选中取得压倒性的胜利将让新政府有较长的蜜月期。

“我认为日本人会以轻松的态度观察执政的民主党有什么作为,至少给民主党3年的时间。同样的,我觉得民众也会宽容的对待鸠山上任头100天的蜜月期。”

62岁的鸠山因为眼睛外凸,再加上聪明过人,拥有史丹佛大学博士的头衔,让他有“ET外星人”的绰号。

分析家渡边恒雄(Tsuneo Watanabe)说:”有人叫鸠山外星人因为他太聪明,能运用想像力处理各式各样的事情。不过,他可能会面临失去重心的危机,因为他什么都想来一点。”

目前鸠山的的挑战将是明年的参议会选举。到时他将面临新内阁的信任投票,或是与力图重振的自民党一较高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