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家:日本人將寬容對待新政府

【新唐人2009年9月14日訊】日本政界歷史性的一刻即將到來。民主黨領袖鳩山由紀夫(Yukio Hatoyama)將在兩天後上任正式成為日本新首相。政治分析家渡邊恆雄認為,日本民眾將寬容的對待新政府,給鳩山較長的蜜月期。

日本最大在野黨民主黨在第45屆眾議院大選贏得壓倒性勝利後,正準備展開快速的政權移交工作。

政治分析家渡邊恆雄(Tsuneo Watanabe) 表示,鳩山和民主黨在大選中取得壓倒性的勝利將讓新政府有較長的蜜月期。

“我認為日本人會以輕鬆的態度觀察執政的民主黨有甚麼作為,至少給民主黨3年的時間。同樣的,我覺得民眾也會寬容的對待鳩山上任頭100天的蜜月期。”

62歲的鳩山因為眼睛外凸,再加上聰明過人,擁有史丹佛大學博士的頭銜,讓他有「ET外星人」的綽號。

分析家渡邊恆雄(Tsuneo Watanabe)說:”有人叫鳩山外星人因為他太聰明,能運用想像力處理各式各樣的事情。不過,他可能會面臨失去重心的危機,因為他甚麼都想來一點。”

目前鳩山的的挑戰將是明年的參議會選舉。到時他將面臨新內閣的信任投票,或是與力圖重振的自民黨一較高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