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禁闻】瑞典先生回顾天安门拉横幅一幕

【新唐人2009年9月14日讯】瑞典籍的诺查丹先生(Torbjorn Nordstrand)是6个孩子的父亲,修炼法轮功10年了。8年前,他和其他35名同样是西方面孔的法轮功学员到了天安门广场,他们展开了一面写着:“真、善、忍”的横幅,想为法轮功请愿。今年,他回顾了这段经历,并且再次想告诉世界上的人们“法轮大法好!”

2001年11月20号下午2点,来自12个国家的36名西人法轮功学员,汇集在北京天安门广场,他们打着坐,手举着“真、善、忍”横幅,以行动直接要求中共政权停止迫害。

瑞典法轮功学员诺查丹(Torbjorn Nordstrand):“迫害开始时我刚修炼了一年,去天安门时我修炼了三年了,一年的修炼就足以使我知道,我会坚持修炼这个功法的。因为我修炼法轮功,收益匪浅后愿意帮助别人,这么好的功法竟然会受打压,真是件可怕的事。”

当年经济状况不太好的诺查丹先生没有钱买机票,他是借钱去到中国为中国人喊冤,而中共当局以“逮捕拘留”接待了他们。

诺查丹:“所说这次中国行,我亲眼看到了那里人的行为如何在高压下生活,他们也许曾有志帮助别人才当警察的,可是现在他们被迫伤害别人。那些年轻人,从他们的眼神看得出他们无地自容,不敢看我的眼睛,我直视他们的眼睛可他们转移视线,明知错了还要不得不做,才会这样。”

这36名来自英国、瑞士、德国、法国、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等国家的法轮功学员,他们在被带走前,不论男女都遭到警方的暴力殴打。而他们在中国的遭遇马上引起许多国际媒体的注意,并加以报导。其中包括德新社、英国广播公司CNN、美联社、华盛顿邮报、瑞士日内瓦论坛报、瑞士通讯社及挪威国家广播局等。

诺查丹:“这件事的结果并不是我们预料中的,但是受到了外界的巨大关注,我们被抓的事被世界多数媒体报导,电视、报纸上…这太好!中共不论怎么做,都在给自己(暴行)曝光。”

欧洲议会议员(Cecilia Malmstrm)曾就多名瑞典人在中国被捕一事致信瑞典外交部,而瑞典国家电台也播放了瑞典外交部长安娜琳德,针对此事发表声明的实况报导。其他如美国、加拿大、爱尔兰等政府官员多人纷纷发表谈话,呼吁释放被关押的法轮功学员。

诺查丹等人经过了几天一一获得释放,他们回到了自己的国家,并且开始传达中国法轮功成员及人民在暴政底下所受的虐待。

诺查丹:“回来后,我更有了新的、更大的动力,揭露共产党对人类的罪行,因为我自己亲身经历了那种残暴。所以我就明白了。这太可怕了!在那里的时候我哭了,因为这些警察已经被毁成这样,他们是被多年中共的迫害和高压毁了的。”

新唐人记者 周平 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