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禁聞】瑞典先生回顧天安門拉橫幅一幕

【新唐人2009年9月14日訊】瑞典籍的諾查丹先生(Torbjorn Nordstrand)是6個孩子的父親,修煉法輪功10年了。8年前,他和其他35名同樣是西方面孔的法輪功學員到了天安門廣場,他們展開了一面寫著:“真、善、忍”的橫幅,想為法輪功請願。今年,他回顧了這段經歷,並且再次想告訴世界上的人們「法輪大法好!」

2001年11月20號下午2點,來自12個國家的36名西人法輪功學員,彙集在北京天安門廣場,他們打著坐,手舉著「真、善、忍」橫幅,以行動直接要求中共政權停止迫害。

瑞典法輪功學員諾查丹(Torbjorn Nordstrand):「迫害開始時我剛修煉了一年,去天安門時我修煉了三年了,一年的修煉就足以使我知道,我會堅持修煉這個功法的。因為我修煉法輪功,收益匪淺後願意幫助別人,這麼好的功法竟然會受打壓,真是件可怕的事。」

當年經濟狀況不太好的諾查丹先生沒有錢買機票,他是借錢去到中國為中國人喊冤,而中共當局以「逮捕拘留」接待了他們。

諾查丹:「所說這次中國行,我親眼看到了那裏人的行為如何在高壓下生活,他們也許曾有志幫助別人才當警察的,可是現在他們被迫傷害別人。那些年輕人,從他們的眼神看得出他們無地自容,不敢看我的眼睛,我直視他們的眼睛可他們轉移視線,明知錯了還要不得不做,才會這樣。」

這36名來自英國、瑞士、德國、法國、美國、加拿大、澳大利亞等國家的法輪功學員,他們在被帶走前,不論男女都遭到警方的暴力毆打。而他們在中國的遭遇馬上引起許多國際媒體的注意,並加以報導。其中包括德新社、英國廣播公司CNN、美聯社、華盛頓郵報、瑞士日內瓦論壇報、瑞士通訊社及挪威國家廣播局等。

諾查丹:「這件事的結果並不是我們預料中的,但是受到了外界的巨大關注,我們被抓的事被世界多數媒體報導,電視、報紙上…這太好!中共不論怎麼做,都在給自己(暴行)曝光。」

歐洲議會議員(Cecilia Malmstrm)曾就多名瑞典人在中國被捕一事致信瑞典外交部,而瑞典國家電臺也播放了瑞典外交部長安娜琳德,針對此事發表聲明的實況報導。其他如美國、加拿大、愛爾蘭等政府官員多人紛紛發表談話,呼籲釋放被關押的法輪功學員。

諾查丹等人經過了幾天一一獲得釋放,他們回到了自己的國家,並且開始傳達中國法輪功成員及人民在暴政底下所受的虐待。

諾查丹:「回來後,我更有了新的、更大的動力,揭露共產黨對人類的罪行,因為我自己親身經歷了那種殘暴。所以我就明白了。這太可怕了!在那裏的時候我哭了,因為這些警察已經被毀成這樣,他們是被多年中共的迫害和高壓毀了的。」

新唐人記者 周平 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