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禁闻】大陆10万移植手术 器官来源遭质疑

【新唐人2009年9月14日讯】据新华社最近报导,大陆已累计完成超过10万例器官移植手术。卫生部副部长黄洁夫近日再次表示,中国65%的移植器官来自于死刑犯。外界质疑这个数字远远解释不了10多万例移植的庞大器官来源,国际人权组织对此揭露中共活体摘取法轮功学员器官的黑幕。

据中共官方新华社8月25号报导,在上海召开的全国人体器官捐献工作会议公布,目前,中国人体器官移植总量居世界第二位。截至去年,全国累计完成超过10万例器官移植手术。

海外华人医师协会人权委员会王文怡医生说:【录音】“我们曾经打电话给卫生部,问它每年的器官移植总数是多少,当时卫生部管理器官移植的移管处,就是不告诉,他说:‘我们有这个数字,但是我们不能告诉你,这个数字很敏感。’”

官方英文版《中国日报》8月26号报导,中共卫生部副部长黄洁夫说,中国目前捐献器官者65%是死刑犯。而早在2005年11月马尼拉世界卫生组织分部会议上,黄洁夫就已承认过这个比例。

但是,根据中共官方公布的数据:2000年到2005年6年间,共处决9,696人,而2001年到2005年器官移植手术就超过4万例,有3万多器官来源不明。

王文怡说:【录音】“就是说你们处决的人,和你们用来移植器官这个数对不上,总是说处决这么多人,但是每年完成的(移植)数量远远高于这个,那就会问了那些器官都是哪来的?”

据新华社报导,中华医学会器官移植学会副主任委员陈忠华表示,中国每年约有150万肝肾等疾病患者等待器官移植,但从2003年到今年5月的6年来,中国仅有130位民众逝世后捐献器官。

陈忠华说,中国每年开展临床器官移植约1万1千例,其中来源于民众逝世后捐献的器官不到30例。

这个数字与中国人的传统一致。中国古人在《孝经》中说:“身体发肤,受之父母,不敢毁伤。”人死后入土为安,是自古以来中国人的传统葬礼文化和习俗。

联合国酷刑专员曼弗瑞德‧诺瓦克(Manfred Nowak)表示:显而易见,中国境内医院的器官移植数量从1999年起大量上升,但是根本就没有那么多的志愿捐献者。

据“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调查,到2006年初,中国大陆已实施各种器官移植9万多例,发展速度、数量和超短等待时间的配型施行手术,均显示2000年以来大陆确实存在一个无法用捐赠和死刑犯器官解释的庞大活体器官库。相当数量医院的移植中心成立于2001年或以后。

近年来因为采用毒针死刑,犯人的器官来源变得更有限。王文怡说:“那么,那些像法轮功学员常常失踪、或被强迫抽血这些问题,很大地怀疑被谋杀摘取器官。这样的发展数字对人类是一种伦理的挑战。”

加拿大前国会议员和外交部亚太司司长大卫‧乔高和国际著名人权律师大卫‧麦塔斯,通过深入调查,于2006年和07年发表《血淋淋的器官摘取-关于指控中共摘取法轮功学员器官的调查报告》,列举了53种证据,充分证明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的罪行在中国仍在继续。

这份报告指出,一个主要的发现是:在2001年到2005年有41,500例器官来源不明的移植。这种增长与对法轮功学员的迫害同步发生。2001年中国的肝移植为240例,到了2005年,仅一家医院就进行了2,168例。中共军队深度介入中国的器官移植。

法轮功受迫害真相联合调查团发言人张雪容表示,迫害法轮功的十年里有大量法轮功学员失踪。她说:“特别是很多从农村去北京上访的法轮功学员失踪的量非常的大。大量的器官都是从法轮功学员身上活体摘取的。所有这一切都跟我们的调查,都是一致的。”

联合国酷刑专员诺瓦克向联合国人权委员会提交了两份报告,要求中共当局对指控做出回应,报告中写道:“那些法轮功修炼者被注射药物诱发心脏衰竭,然后在器官摘除中被杀害,或是在那之后立即被杀害。”

2007年5月,中共颁布施行《人体器官移植条例》。大卫‧乔高说:“中共政府对法轮功群体的事实真相,这么多年来一直在撒谎,我认为除非我们看到中共停止摘取法轮功学员器官的事实和证据,否则任何人都不会对这个条例信以为真。中共说它会停止,但是事实上仍在继续。”

德国“为了受迫害民族组织”8月26号表示,很多事实表明中共不仅系统地摘取死刑犯的器官用于移植手术,甚至有目的的根据“订单”将犯人处死,以获取心脏、肾脏、肝脏等器官,该组织呼吁将中共相关负责人送上法庭。

新唐人记者 李元翰 周天 特约记者方晓 采访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